所有课程
技术培训
技术提升
高等文凭、文凭和证书
专业进修
大师级培训课程
安全训练
非华语人士课程
全日制课程
兼读制课程
关于香港建造学院
香港建造学院(学院)在本港已有超过45年的培训经验,一直致力改革课程及优化院校设施,并积极为课程进行资历架构评审,落实「建造业职专发展计划」蓝图,为毕业生提供一个完整的衔接机制及职业专才进修阶梯,更透过终生就业配对为毕业生带来坚实的事业保障。
立即报名
学院为有志投身建造业的年轻人提供以全人教育和建造工地作业模式为基础的建造业技术及管理培训。立即报名,成为世一专才!
完成中六 (DSE 5科2级)、衔接学士学位课程
2年
完成中六
1年
完成中三
1年
适合所有人
1-6 个月
适合所有人
1-6 个月
技术培训
建造业一直支撑着香港的经济发展,建造业一直支撑着香港的经济发展,未来将会有多项大型基建项目陆续上马。为针对建造业人手短缺,学院提供不同类型的课程,并增加建造业人力培训名额及津贴,协助转业人士透过短期培训考取中工入行。

部份课程更为毕业学员提供「认可技术专才培训计划」, 合资格学员完成两年计划后可免测试获取大工资历。
技术提升
学院开办不同课程,为在职工人提供持续学习机会。 透过训练,除可提升技术水平及工作效率,亦可满足建造行业的要求。
建造专业进修院校
建造专业进修院校(SPDC)提供各项不同建筑范畴的专才教育及专门技术培训课程,以帮助建造业专业人士和业界从业员不断自我提升及持续进修,从而加强他们的专业操守、专门技术和竞争能力,以回应建造业的发展步伐及人才需求。
高等文凭、文凭和证书
课程着重理论和实践的配合,并取得资历架构第二至四级认可。 学院亦为学生提供职业配对服务,让学生可升学、就业双轨发展。
大师级培训课程
建造专业进修院校(SPDC)为了体现「创新」、「专业化」和「年青化」,一直致力为业界提供持续进修课程,已先后推出多个大师级培训课程 Master Class,当中包括组装合成建筑MiC Project Implementation、综合数码共用平台 Common Data Environment、建筑设计安全Design for Safety、人工智能与建造AI for Construction、和临时工程Temporary Works等,令建造业管理层能够增值自己并提高竞争力。
安全训练
学院提供各种安全训练课程,帮助同行提升安全触觉及建立安全文化。
非华语人士课程
学院致力支援少数族裔及其他非华语人士学生。 除了开办英语授课课程外,还积极参与非华语人士活动,包括招聘会及择业讲座等活动,以邀请他们加入建造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