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課程
技術培訓
技術提升
高等文憑、文憑和證書
專業進修
大師級培訓課程
安全訓練
非華語人士課程
全日制課程
兼讀制課程
為推廣德育及公民教育,學院定期舉辦德育及公民教育週、專題講座及午間活動,幫助學生建立「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誠信」、「仁愛」、「守法」、「同理心」及「勤勞」十種價值觀,培育他們成為良好公民,貢獻社會。
「全人發展」課程
本單元旨在通過多樣化的課堂活動,發展學生的解難能力、溝通技巧和學習方法,同時亦培養學生的自我分析能力,辨識自己的長處和弱點,從而為自己制定一個理想的職涯規劃。
專題講座及活動
為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學院定期舉辦全人發展講座,邀請傑出的議會前成員、工匠及業界代表與學生分享他們的人生及事業發展經歷,讓學生認識如何面對學習生涯及未來工作上的挑戰,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及自我形象,幫助他們成長及發展。
此外,學院亦定期於各院校舉辦多項以「學院願景、辦學理念及校訓」、工匠精神、中國傳統文化、正向教育及環保為主題的工作坊及書展,促進學生之間的交流,並為校園生活增添色彩。
國民身份認同
為強化學生的國家歸屬感及國民身份認同,學院於2020年成立學院升旗隊,組織全日制一年級以上課程學生擔任升旗隊隊員,為學生安排升旗技巧及步操系統訓練,並安排他們在學院及議會的升旗儀式中擔任升旗手及護旗手,從中建立對國家的自豪感,展現愛國情懷。
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學院自2021年起每年均舉辦相關主題的講座及書展,為學生介紹國家安全的含意和重點領域,以及政府就保障有關領域安全的具體策略及執行措施。學院亦與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合作,定期為全日制課程學生舉辦「認識國旗、區旗及國歌的象徵意義」講座,加深學生對國旗、區旗及國歌的認識。
領袖訓練計劃
透過領袖訓練日營及活動,訓練學生班代表成為領袖模範生,讓他們在校園生活中成為其他同學的學習楷模,以朋輩學習的方式培育學生的公民質素。
歷奇訓練
歷奇訓練旨在為學生提供體驗式學習經驗,協助學生及早訂立個人及事業發展方向,增加自我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