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課程
技術培訓
技術提升
高等文憑、文憑和證書
專業進修
大師級培訓課程
安全訓練
非華語人士課程
全日制課程
兼讀制課程
世界技能大賽
全人發展
學生發展致力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及發展活動,提升學生的自信心,並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裝備他們以迎接升學及事業發展的機遇和挑戰。
學生發展
透過整合多元化的發展活動及課程,提升學生的自信心,並培育他們具備應有的態度及價值觀,以迎接升學、事業發展,以至人生中的挑戰及機遇。
學習資源中心
學習資源中心設有多元化的館藏及電子學習資源,亦有多媒體的自學教材,為學生提供有利自學及培養閱讀習慣的空間。
學生就業支援服務
學員在學期間,會不定時邀請僱主/畢業生進行講座或分享,加深學員對行業的認識及發展,以及裝備自己投身行內。更為學員在畢業前舉辦就業講座,讓其了解行內最新就業情況及掌握求職面試技巧,同時教授學員使用求職平台,自行選擇心儀工作,在講座期間更會邀請僱主到場與學員分享及會面,提高就業機會。

如學員有進一步就業需要,可向學生就業部提作諮詢,傾談就業需要、改善求職技巧等。

在學員畢業後,可提供畢業校友會供學員參加,當中讓畢業學員互相交流及分享,承傳薪火相傳的理念,讓更多學員投身建造業。
學生工地實習計劃
港建造學院推行「學生工地實習計劃」,讓學生親身體驗建造行業的工作環境、運作及人際關係,以加強他們的適應能力,從而在入職後迅速地在工程隊伍中發揮作用。本計劃自2003年推行以來,一直得到承建商、分判商及業界機構的大力支持,為學生提供寶貴的工地實習機會,除可為培訓有關技術的生力軍作出貢獻外,亦可從中發掘適合學生,在他們修畢課程後即時聘用,提升人力資源的成本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