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课程
技术培训
技术提升
高等文凭、文凭和证书
专业进修
大师级培训课程
安全训练
非华语人士课程
全日制课程
兼读制课程
为推广德育及公民教育,学院定期举办德育及公民教育周、专题讲座及午间活动,帮助学生建立「坚毅」、「尊重他人」、「责任感」、「国民身份认同」、「承担精神」、「诚信」、「仁爱」、「守法」、「同理心」及「勤劳」十种价值观,培育他们成为良好公民,贡献社会。
「全人发展」课程
本单元旨在通过多样化的课堂活动,发展学生的解难能力、沟通技巧和学习方法,同时亦培养学生的自我分析能力,辨识自己的长处和弱点,从而为自己制定一个理想的职涯规划。
专题讲座及活动
为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学院定期举办全人发展讲座,邀请杰出的议会前成员、工匠及业界代表与学生分享他们的人生及事业发展经历,让学生认识如何面对学习生涯及未来工作上的挑战,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及自我形象,帮助他们成长及发展。
此外,学院亦定期于各院校举办多项以「学院愿景、办学理念及校训」、工匠精神、中国传统文化、正向教育及环保为主题的工作坊及书展,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并为校园生活增添色彩。
国民身份认同
为强化学生的国家归属感及国民身份认同,学院于2020年成立学院升旗队,组织全日制一年级以上课程学生担任升旗队队员,为学生安排升旗技巧及步操系统训练,并安排他们在学院及议会的升旗仪式中担任升旗手及护旗手,从中建立对国家的自豪感,展现爱国情怀。
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院自2021年起每年均举办相关主题的讲座及书展,为学生介绍国家安全的含意和重点领域,以及政府就保障有关领域安全的具体策略及执行措施。学院亦与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合作,定期为全日制课程学生举办「认识国旗、区旗及国歌的象征意义」讲座,加深学生对国旗、区旗及国歌的认识。
领袖训练计划
透过领袖训练日营及活动,训练学生班代表成为领袖模范生,让他们在校园生活中成为其他同学的学习楷模,以朋辈学习的方式培育学生的公民质素。
历奇训练
历奇训练旨在为学生提供体验式学习经验,协助学生及早订立个人及事业发展方向,增加自我认识。